栗子bbb

永远在饿的铜仁电子猪,近期忙……><但是饿……x

要不不填了吧这个标题

我流预警
男男生子可以有请自行避雷
只是日常而已并没有主题
我觉的婚后生活最有意思了(喂
兴奋的写到最后不知道怎么结尾(喂喂
我的不久的明天就真的要……光明不过苍蝇了´д` ;












我叫守泽奏子,现在是教育制度规定中的高级普通教育的一年生,接受非全日制的综合教育,简单的说就是一名很普通的高中一年生。我名字的由来十分简单粗暴——我爸爸姓守泽,我妈妈名字里有个“奏”字,据说他们两个考虑再三终于想到了我是个女孩子所以就加了个“子”字,于是我就叫奏子了。说实话我非常想要一个听起来美丽动人有文化内涵的名字,比如我小学时有个同学叫“浮世”,她说因为她爸妈是搞艺术的就像浮世绘那种——那奏子你爸妈是干嘛的——为什么要给你起一个如此没有意义的名字。我很生气因为我觉得她看不起我爸妈,然后我就——被气的哭唧唧的回家了。我爸听我描述完的第一反应是告诉我“男子汉大丈夫不能为这么一件小事去哭”,我妈本来在厨房丁零咣啷的洗碗,这时立马出来阻止了我爸的说教,并训斥我爸“奏子是女孩子不是男子汉”,然后问我要不要学习一项可以保护自己不被欺负的伟大技能,我至今都为我当时的含泪点头而庆幸,要不然我现在就不能一手用手刀劈开一个西瓜了。
在我三岁那年我有了一个亲生弟弟,名字叫浩介,那张脸长的很像爸爸小时候(我妈描述的),但是瞳色和头发遗传了我妈,为此我爸总觉得很遗憾,我妈这时候就会给他一手刀说“奏子的毛色已经和你一样了学会知足是做好爸爸的标准”,我爸一般会认真的告诉我妈说“可是奏子的脸多像你啊”,接下来再被敲一记手刀。
浩介和我不一样,他从小就比我安静。一直到现在,我爸还是总说我小时候哭一晚上他怎么哄我都不肯睡(浩介吃饱了就乖乖睡到天亮),明明女孩子该好哄一点但我总不给他这个面子,除非我妈给我哼歌唱慢慢摇。我翻他白眼说那是因为我聪明,聪明的孩子小时候都比较能哭,浩介坐在我旁边看特摄装没听见,我就乐呵呵的揉他的头发,就像我爸揉我妈头发一样把浩介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直到浩介忍无可忍提出要跟我断绝姐弟关系。浩介除了性格上与我不同,最大的不同是——他是个学霸。所以说为什么呢明明我小时候那么能哭按理来说我应该比他聪明,对此浩介的回答是“姐你哭太多了脑子可能进了点水”,被弟弟讽刺了没关系我会用母亲亲授的手刀向他证明谁才是老大的。
我如果谈及我父亲,他在我脑里的形象可以和任何一个特摄剧里的战队队长重合。我妈说这是你爸最迷人的地方你要学着理解,在我妈眼里我爸迷人,在我眼里我爸简直迷。嗓门大到邻居报警投诉,每天上班前还喊奇怪的口号“流星红出击”,整个人都是一番咱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的样子。我无数次向我妈吐槽,我妈总是执着的告诉我“你爸是非常非常帅气非常非常有男子气概的”,我表示无法看出来,浩介也会双手一摊表示无论如何都无法理解。
说到我爸就一定要谈及我母亲。比起我爸给我的迷之感,我妈站在那里自己就是个迷。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就开始带我去海洋馆认识各种海洋生物,什么海龟鮟鱇溺死鬼,只要是沾水生活的生物我妈都能完美解答各种学术性问题,这对我影响非常大——我现在一看见海洋馆的牌子就想走进去,包括浩介。我妈虽然平时说话云里雾里但总还是个温柔的人,他平时看我爸的眼神里充满了爱意,仿佛他在看水族馆里的鱼。我爸不论多么慌里慌张没有条理,我妈总能把我爸安置好,他们之间有种莫名其妙的默契,我妈不论多么奇怪说话听不懂,我爸也总能理解我妈的意思。
我很想提及一下我的邻居——那个报警投诉我爸嗓门太大扰民的那位。名字叫翠,姓高峯,开着一家蔬菜店,我家经常光顾他家菜店,而且我爸妈好像跟他很熟,他居然能听懂我妈要买什么。据说原因是因为在我这么大的时候他填错专业鬼使神差的遇到了我爸妈,最后一如校门深似海从此人生不重来,他的口头禅是“好郁闷好想死”,我爸每次听到这句话都会停止挑选蔬菜超他吼“高峯你一定要振作不要想不开!”,高峯叔叔会把手机拿出来报警。
我妈有个口头禅是“噗卡噗卡”,他说这是来自深海的声音。浩介说人在深海处会因为压强太大死掉,我妈把眼睛眯住,一脸“我就是知道”的表情。
我家餐桌上经常出现鱼,还有一瓶酱油(我妈专用),我妈那么喜欢鱼却同样热爱吃鱼真是一件残忍的事情,我不讨厌鱼,我爸也不讨厌,可怜的是浩介——他有严重的海鲜过敏症。因此我妈会重新炒菜给他,搞得我都想海鲜过敏。
翻看家里的相册可以找见我爸妈学生时代的留影,包括演唱会的live、写真和其他的同学之类,起初看见演唱会的照片我是惊奇的,我问他俩为什么不继续当爱抖露,我爸看了看我妈,挠挠头。我妈没说话,不好意思的脸红了红。
不是每个学生都去当了爱抖露,比如我爸我妈,但我爸说我妈厉害的不得了,就像有魔法一样把他俘获了,在他们偷偷确认了关系后,我妈给我爸天天准备便当——特别难吃。我爸至今提起来学生时代我妈的厨艺还会发抖,尤其是提到酱油烧茄子。
酱油烧茄子是一道御用菜,在我爸我妈闹矛盾的时候就会出现在餐桌上,根据这道菜的出现与否,我和浩介来推测他们俩有没有闹脾气,如果这道菜出现的时间太长浩介会去劝我妈,我会去劝我爸。我想我爸有个优点那就是对于感情迟钝一些说说清楚就可以成功规劝;我妈那边要复杂得多,我坚信我妈虽然说话不按常规出牌跟个外星人似的,内心却很细腻很会照顾人,这也是为什么他愿意放弃爱抖露嫁给我爸当个小媳妇平平常常过日子。不过我爸由他来照顾也是很适合。
我小时候扮新娘子,我妈把他结婚时穿的婚纱拿出来,再拿出我爸的西装,像回忆什么一样微笑着用手支着脸好久,直到我操起一把大剪刀把衣服剪成好几片、我爸发出心疼的惨叫。
我母亲光看脸雌雄莫辨,事实上他真的雌雄莫辨,关于他是怎么生下我的,我爸说不要怀疑该怎么生下来怎么生下来,可能我妈是某种人外生物吧,浩介这么认为的,毕竟我爸妈的母校梦之咲是个不存在常识的地方。
有些事情模模糊糊就行了。





评论(1)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