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bbb

永远在饿的铜仁电子猪,近期忙……><但是饿……x

替代品(6)

我流预警
一点悬念也没有的揭示
清奇设定出现了
太好了快大结局了(你走开
我的明天比随便个什么东西光明吧




星期六。
医院没有双休日。 我从床上爬起来,鼻塞的厉害。吭哧吭哧的呼吸声示意我感冒了,看着不知何时被踢下床的被褥,我算是找到了感冒的原因。“好吧好吧……”我伸手在床头柜摸索一番拿到了手机,计划没志气的请假去看病。
手机屏幕上有三条未读信息,有两条来自惠子,另一条来自一个陌生号码。这让我回想起昨天在那家小小的餐厅与惠子发生的不愉快,烦乱之余我直接打开了第三条陌生短信。
“来见我吧,越早越好,就在你工作的地方。”短信内容写的很暧昧,让我相信了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种人申请约会都能发错号码,很不幸啊我。给那个陌生号码回复了一句“你可能发错了”,我趿拉着拖鞋去找家里是否有囤下的感冒药。
于是我现在在街上,准备买药吃。戴着口罩走近药店,店门上拴着的小铃铛“丁零”响了一下,店员顺势走过来后,便熟练的将我带到了卖感冒和过敏药物的地方,药品都端端正正摆放在架子上,下面标着价位。
在我犹豫该买哪种药物才能实现价钱和疗效的双赢时,店门口的铃铛又响了。我抬头望向门口,又迅速的低头试图把自己藏在货架后。
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偶然,我想。我本以为我再也见不到那张脸,甚至我故意遗忘了就在昨日这张脸的再现,而现在我再也不能自欺欺人了。
深海奏汰活的好好的。他的确完完整整实实在在的在那里,还可以正常和店员交谈,我感觉他们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最终在我旁边停了下来。
我发出一声惨叫,原地蹲下。
“女士您还好吧?”店员礼貌的声音响起,我紧紧捂着自己的眼睛。
不不不,捂住自己的眼睛什么用都没有。我听见深海奏汰的声音,软乎乎的(或者说噗卡噗卡的),以一种液体浸泡般的方式让我透入诡异的恐惧中。我没有必要如此惧怕一个有妄想症前科的16岁少年,更何况他没有随意攻击人的症状。但我总有一种不亚于“在逃主犯和帮凶意外见面”的惊慌感。
“是不小心【磕】到架子了吗?还是……咦?”深海奏汰说着话蹲了下来,我感觉他几乎下一秒就要认出我并叫出我的名字;那股莫名奇妙的惊慌感促使我呼啦一声站起,大踏步逃出店门。
希望那双波澜不惊的绿眼睛没有太过注意我是谁。

鼻塞加重,也带来了头痛。院方发来了上班迟到的通知———忘记买药前先请假了。我只好匆匆忙忙赶到医院。
值班室里反常的安静,有个别人向我打了打招呼。我绕到办公桌前拿上文件夹,像做贼一样灰溜溜潜出去。“杏!”惠子在后面唤我,而我则深呼吸铁下心走出了值班室。
比起面对惠子,我还是面对邪教头头吧。
打开病房门,邪教头头向往常一样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我轻轻合上门,接下来就应该到他科普他的“世界大三角”理论了。“我以为你大清早就会来呢。”他说。
“早上感冒了去买药所以迟到了。”今天的开篇话题意外的正常,我有些不适应。
“你看见短信了吗?我发的。”
“短信?”我摸了摸装在口袋里的手机。
“我叫你尽早过来。”他笑着拍拍病床,示意我坐上去,“现在你是病人了,你该坐床上。
“我只是感冒还不到要住院的地步。”我哭笑不得。
“你坐你坐。”
我无奈的坐了上去,暂时替代精神病人的位置。他转身拿出一张类似报告单的东西。
“我觉得你表现的好极了。”他笑眯眯的看着我,就像我平时看他那样。
“杏,多重人格患者。表现为两个人格。”

“你凭什么得出的结论。”我扶着疼痛的额头。
“从星期四你掐我脖子开始,再加上一些你朋友的描述。”他拧开一根笔的笔帽。
“我觉得我没有必要相信你的话,毕竟你的世界是三角形的我的可不是。”我小声嘟嚷。
“哦,捎带一提。”他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你的[邪教头头]星期二晚上就出院了。”
我逼迫自己思考,但显然我思考不出什么东西。
“是[第二人格杏]带他出的院,然后是[第一人格杏]一直在照顾假冒邪教头头的我。”
“假冒?”
“我是惠子的好朋友,进医院不难,就是装精神病实在太难了。”
“为什么要这样?”
“受惠子之托。”
已经到了不得不听他解释的地步。

“星期一,[第二人格]杏发现迷路的飒马并带他回普通病房。之后[第一人格杏]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你发现你丢失了一张履历。星期二,那张履历出现在了羽风薰手里。[第一人格杏]开始怀疑有人私自翻动了她的办公桌,但是解释不通是谁,因为谁都没有翻动你桌子的理由——”他的身子微微前倾。
“星期三,你发现了什么?”他问我。
我想起夹在文件夹里的字条。我抿了抿嘴没说话。
“你发现了字条——很害怕,因为都是你的字体做的回复,[第一人格杏]并不知道这是[第二人格杏]之前亲手所为,包括拿走履历的也是[第二人格杏],因为[第一人格杏]不知道[第二人格杏]的存在,所以她觉得有人假扮她………那么……”
“那么什么?”我身子发虚。
“哎我就只能推导到这里了,我想我是正确的,你有两个人格,”他耸耸肩膀,“至于细节我可是一点都不知道,像是纸条上写了啥、你的两个美少年患者跟你说了啥啊……不过你自己就能领会清楚了不是吗,第一人格杏?”

如果真的如他所说,那么一切似乎就值得去思考一个合理的解释。
这也是我最不想去尝试解释的。
邪教头头是星期二晚上真正出院的人,羽风薰出院的消息就是假的;深海奏汰还活着,那么深夜逃跑的是他,真正死去的就只有一个回答了。
羽风家帮工的消息是真的,而那个消息,是我告诉她的。
是[第二人格杏]告诉她的。
为什么我会决定参与这件事?
细思恐极。
tbc


ps:上星期因为忙周测没有写……(土下座)虽然没多少人看吧但会好好填完坑的,坚持就是力量哦哦啊啊。









评论(2)

热度(18)